铭记伟大变革 激扬奋进力量 - 藏区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藏区 >

铭记伟大变革 激扬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19-04-02 15:00:44来源:康巴卫视

  3月28日下午,四川省广播影视少数民族语言译制播出中心党委(康巴卫视)第二党支部与西藏昌都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3·28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106.png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108.png

  多名曾在藏区有过数十年工作经历的老同志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王川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200.png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202.png

  王川教授围绕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主题展开《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的讲座。王川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汉藏同志共同来回顾60年来中央在藏区开展民主改革,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看到新旧西藏巨大变化和人民当家作主的历史进程,更加坚定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坚信,以此激励我们更好地为西藏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329090847.jpg

  今年83岁的沈文新老人,1950年参军,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他回国后随部队进藏,后转业,在西藏地方参加民主改革。沈文新老人激动地表示,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终结,民主改革掀开了雪域高原发展新的一页。“在民主改革的浪潮中,我如今都清晰地记得当时农奴们看到我们解放军来了,欢呼着说共产党来了,我们有希望了。”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555.png

  沈文新老人说,在旧社会,老百姓干活越干越看不到希望,在新社会干活越干越有劲。在西藏工作40多年间,沈文新老人见证了西藏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的变化。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基础设施建设飞速发展,水、电、路、网连接千万家,给群众真正地带来了切实的好处和方便。事实证明,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百万农奴翻身解放,才能让西藏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与此同时,曾经参加西藏民主改革的80岁张克枢老人,原昌都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辛元熙老人分别结合自己在西藏工作40余年的经历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807.png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809.png

  昌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委书记陈启亮表示,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10周年。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开创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在新中国70年华诞来临之际,在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时,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把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1046.png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成员、总工程师、康巴卫视总监柳耀辉表示,在3·28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让党员干部熟悉和了解了西藏六十年的发展变迁史,而且为我们日常的新闻宣传工作增添了历史维度。康巴卫视作为跨区域的民族电视媒体,应该有更多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我们不仅要深刻牢记和深入感受西藏发展,更要通过我们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好西藏和谐发展的现状,坚定各族人民一心跟党走,坚定不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念和决心。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1273.png

  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结束。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1302.png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1305.png

支部活动(民主改革1307.png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