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古拉山反复降雪 西藏交警:进出藏驾驶员要有应急准备 - 西藏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西藏 >

唐古拉山反复降雪 西藏交警:进出藏驾驶员要有应急准备

发布时间:2019-04-02 15:16:26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古拉山反复降雪西藏交警:进出藏驾驶员要有应急准备
3月29日,降雪导致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路面结冰严重,部分车辆被困。安多县公安局 供图

  “目前,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进出藏车辆已恢复双向通行。”30日下午,西藏安多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秩序中队队长顿珠通过电话向中新网记者透露,此前一天,该段道路因降雪结冰无法通行。


29日傍晚,降雪结冰后唐古拉山垭口的车辆停止前进。安多县公安局 供图

  3月29日,西藏警方发布信息称,因国道109线唐古拉山段道路积雪结冰严重,29日11时起,当地交警分别在雁石坪检查站和安多县检查站施行双向交通管制。

  顿珠称,此次降雪时间相对较短,经安多警方及道路养护部门连夜清扫,30日凌晨1时许,出藏车辆交通管制解除,同时对进藏小车放行。30日8时许,所有交通管制解除。

  据悉,今年1月以来,唐古拉山反复降雪,导致道路通行条件较差。“唐古拉山垭口海拔达到5200米,降雪后极易导致道路结冰,几乎每隔几天便会有无法通行的情况出现。”顿珠说,他再次提醒经青藏公路进出藏的驾驶员一定要做好以下几项准备工作:携带防滑链;储备一些应急食物、药品及氧气等;上唐古拉山前要为车辆加满燃油;柴油动力车辆一定要加注-20或-35号柴油,否则会出现车辆启动困难现象。


30日,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交通管制解除,图为唐古拉山垭口道路畅通。安多县公安局 供图

  “还有一点需要驾驶员注意的是,如果在唐古拉山段遇到道路结冰、堵车等现象,排队车辆不能逆行超车,否则除冰机械无法作业,同时也会加重拥堵。”顿珠强调。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