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去年落实“地方补贴”1200余万元 养老基金征缴率156% - 山南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山南 >

山南市去年落实“地方补贴”1200余万元 养老基金征缴率156%

发布时间:2019-04-02 14:18:52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泽当4月1日电(记者 刘枫)去年以来,山南市以“十大民心工程”为抓手,严格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惠民政策,通过狠抓政策落实、广泛宣传讲解、加强协调处理、强化督促检查等措施,积极稳步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取得喜人成绩。

及时兑现“地方补贴”工作。去年,山南市在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170元基础上,再落实“地方补贴30元”标准,全年为33443人拨付“地方补贴30元”资金共计1200余万元,并严格执行年满60周岁及其以上人员“地方补贴30元”的发放工作,确保了发放率达到100%。

参保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越来越多享受到相关待遇的群众,在领取了“地方补贴”资金后,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了进一步认识,这极大地提高了山南市广大群众参保续保的积极性。2018年,该市城乡居民实现参保人数(含60周岁以上)为188739人,全年征缴保费25661021.09万元,养老基金征缴率为156%,超额完成当年的目标任务。

政策宣传影响力显著提高。针对群众关心的“地方补贴30元”、缴费年限、领取待遇、丧葬补助等有关问题,山南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惠民政策,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横幅、加强新闻报道等方式进行多方位宣传,帮助群众解疑释惑、算账对比、讲实惠利益,鼓励群众积极参保,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参保积极性。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