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拉木县“主题党日”活动多党味浓 - 日喀则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日喀则 >

聂拉木县“主题党日”活动多党味浓

发布时间:2019-04-02 14:38:22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喀则电(记者 楚武干)今年以来,聂拉木县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

与学习研讨相结合。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辅导党课、交流研讨座谈会等形式,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门布乡机关党支部召开以“学习讨论并行、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要》、扶贫领域政策和惠农惠民知识,同时将支部党员集中到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纪、组织党员交纳党费。

与义务巡逻相结合。各村(居)党支部积极组织村“两委”班子、党员、驻村工作队、公安干警、民兵组成义务巡逻队,在各村(居)辖区开展巡逻,边境村则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如聂拉木镇扎西岗村由村“两委”班子、党员、驻村工作队、联防队共20余人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已形成常态化巡逻机制。

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综治宣传、“做一天义工”、整理环境卫生、排除火灾隐患、铲除道路积雪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如全县综治单位组织党员在县城和各乡镇村(居)设立综治宣传点,以“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为主题,为农牧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6000余份;樟木镇各级党组织开展“做一天义工”整理环境卫生活动,深入各居委会开展卫生大扫除,参与人数达208人。

与孝老爱亲相结合。组织党员开展慰问敬老院、慰问五保户老党员、帮助五保户打扫卫生等活动,在全体党员中传递热爱生活、关爱老人、乐于助人的“正能量”。如门布乡各级党组织开展“孝老爱亲”帮助五保户打扫卫生活动;乃龙乡各级党组织开展“孝老爱亲”慰问五保户老党员活动,发放慰问金及糌粑等,并在沿路张贴守法标语。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