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谢通门县荣玛乡吴坚村老党员白玛曲珍 - 日喀则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日喀则 >

记谢通门县荣玛乡吴坚村老党员白玛曲珍

发布时间:2019-04-02 14:37:57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老奶奶是我们村的学习楷模,她虽年事已高,却依然保持着当年的热情和忠诚,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谢通门县荣玛乡吴坚村党支部书记旦增告诉记者。

荣玛乡吴坚村老党员白玛曲珍,已是73岁高龄。虽然年事已高,但她从未忘记党、忘记人民。她老当益壮的精神面貌、忠诚为民的优良作风,一直深深感染着吴坚村的党员和群众。

去年7月1日,谢通门县荣玛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活动,在乡会议室里,一位73岁高龄的老人面对着100余名党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述自己亲身经历,讲述家园荣玛乡朝朝夕夕的变化。场下,听着老人的讲述,党员和群众掌声连连。

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白玛曲珍老人自告奋勇,当上了群众宣讲员,成了村里的“歌唱家”,用她的人生经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四讲四爱”的内容,讲解党的惠民利民好政策,鼓舞群众做新时期社会主义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白玛曲珍老人的宣讲很有说服力,很有带入感。虽然我年纪小一些,但我通过老人的宣讲知道了很多旧社会的残酷和黑暗,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荣玛乡吴坚村村民欧珠告诉记者。

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吴坚村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帮扶贫困家庭、开展宣讲活动和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一段时间下来,人们发现,最先看到的一定是老党员白玛曲珍。她微驼着背,满脸皱纹,却一直挂着慈祥的笑容,村里每每开展实践活动,她都是最坚定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白玛曲珍就是坚持终身学习的鲜活例子。

在白玛曲珍家客厅,高高挂着两幅领袖像。下面,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摆满了书,藏文版《党的惠民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读本》等,还有几本写得满满的笔记本。

“妈妈一直就爱看书,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她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再就是到村里,跟别的党员一起讨论党的好政策,跟他们聊学习情况。”白玛曲珍的女儿扎西普赤告诉记者,“受妈妈的影响,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我要以妈妈为楷模,继续学习党的政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民服务,做一名像我妈妈那样的党员!”

白玛曲珍老人经常告诉村里的党员同志,必须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正心修身的首课、主课、必修课,补足精神之钙,以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仰和对党绝对忠诚的作风,把人做好、把事干好,报答党的恩情。

73岁老党员身体力行,带领全村群众践行“四讲四爱”的事迹,已在荣玛乡传为佳话。(记者 扎西顿珠)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