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义务植树活动见闻:春来植树忙 大地披绿装 - 日喀则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日喀则 >

日喀则市义务植树活动见闻:春来植树忙 大地披绿装

发布时间:2019-04-02 14:33:53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在日喀则市国道318线环城路东侧,人头攒动,机械成群,一片忙碌的场景。

近日,日喀则市组织市(区、中)直单位、驻地部队、学校以及桑珠孜区干部群众近2000人在桑珠孜区曲布雄乡周边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今年大规模人工植树造林的序幕。

在植树现场,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有的踩土压实,动作娴熟、配合默契。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熟练地把树扶正、填坑固定、浇水,一棵棵树木通过他们的双手立在了这片沙地中。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高一学生告诉记者:“平常一直在学校学习,很少有参与这种活动的机会。今天,通过我们团队配合,我们已经种了5棵树。通过活动,让我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加认识到为了家乡更美更绿,我们所有人应该作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统计,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了北京杨、新疆杨、青海杨、白榆、左旋柳、竹柳、细叶红柳等7个树种共3.5万株左右,植树面积达460亩。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养护管理工作,落实养护管理责任,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日喀则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明确提出了以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日喀则”为目标,在“6677”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出打造“生态珠峰战略”,优化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生活质量。日喀则市通过广泛、深入、多形式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实施“生态珠峰”战略,抓实生态文明建设,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向基地化、规模化方向发展,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