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孜县为农牧区无职党员搭建发展平台 - 日喀则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日喀则 >

拉孜县为农牧区无职党员搭建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02 14:33:04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喀则2月20日电(记者 张斌)2018年以来,拉孜县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化为契机,从思想和技能两方面加强党员培训,坚持从严管理、真情服务,并为农牧区无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平台,推进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合力。

拉孜县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突出抓好党员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讲、集中培训、技术指导等活动,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帮助党员掌握农村实用技术,不断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2018年以来,全县以农牧民党员政治教育下乡送教活动为依托,先后对2600余名农牧民党员进行了教育培训,着力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拉孜县在贫困户评定退出、村集体资产处置、大额集体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决策中,积极引导党员参与民主决策,保障党员参与权、表决权和知情权。同时,着力为农牧区无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有效平台,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结对帮带、志愿服务活动等,引导农牧民党员争当乡村振兴的致富先锋、带富先锋。近两年来,全县组织先富党员和技术能手党员与困难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340余个,带动帮扶贫困党员群众脱贫120余户。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