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旺堆:围绕优势特色 大胆探索创新 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经验 - 拉萨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拉萨 >

白玛旺堆:围绕优势特色 大胆探索创新 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经验

发布时间:2019-04-02 14:48:58来源:拉萨日报

白玛旺堆在曲水县调研基层党建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时强调

围绕优势特色 大胆探索创新 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经验

QQ截图20190220110459.jpg

19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赴曲水县调研基层党建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图为白玛旺堆在了解曲水县达嘎乡其奴村西藏作物制种与种业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情况。 记者 平措旺堆摄

2月19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曲水县,围绕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他强调,曲水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原现代农业示范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为拉萨乃至全区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市委常委、秘书长廖波陪同调研。

在曲水县达嘎乡其奴村西藏作物制种与种业科技创新基地,白玛旺堆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定位、建设进展等情况。当得知该项目今年即将动工,计划明年建成并投入运行,将重点解决全区农牧业生产对作物优质原原种、原良种、种苗等需求问题后,白玛旺堆对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以科研基地迁出市区、搬至新址来支持拉萨城市建设以及该项目将带来的辐射带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白玛旺堆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组织实施好、积极配合好项目建设,立足将曲水县打造成高原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目标,进一步推动种业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及推广一批突破性优良新品种,以满足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精细农业对作物品种的新需求,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要积极发挥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新科研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做好整体土地规划利用,实施好林网、路网建设,积极引入经济效益明显、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做大规模,做强净土健康产业。

在曲水县达嘎乡达嘎大桥小商品集散中心选址现场,白玛旺堆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指出,现代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支撑。白玛旺堆要求,曲水县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论证,强化顶层设计,以市场需求、产业集聚、用地集约、功能完善为导向,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物流服务体系,加快建设重要物流集散地;要强化招商,坚持高点定位,有目标性地引进国内专业物流企业,提升物流行业发展水平。

在位于曲水县南木乡南木村的曲水南迦净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南木乡江村鑫赛蔬菜基地,白玛旺堆对曲水县积极作为,创新发展方式,成立以南木村全体村民为股东的村办实体企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以及利用区位优势、交通便利,打造都市有机果蔬基地并实现规模发展表示赞许,他希望曲水县要结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际,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打造以“文化+旅游”“资源+旅游”为发展方式的高原特色田园综合体,让人民群众充分参与和受益,绘制“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美好蓝图。

在曲水县南木乡江村,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江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长、下沉干部等先后发言,谈了自己的看法。白玛旺堆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曲水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操作性很强的顶层设计,对我们做好“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乡村最为突出,乡村是新时代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担当作为,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在产业发展、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敢闯敢试,为拉萨乃至全区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在位于曲水县才纳乡白堆村的犏牛高效杂交养殖示范基地,白玛旺堆详细了解犏牛高效杂交项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继续积极推动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提档升级,创新农牧业发展新优势;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科技成果推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要加强技术培训,及时普及实用技术,加大群众参与度、扩大项目辐射区,让群众真正尝到项目带来的实惠。

副市长扎西白珍以及市直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