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教师孙成娟:三尺讲台上 扶智更扶志 - 阿里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新闻 > 阿里 >

​阿里地区教师孙成娟:三尺讲台上 扶智更扶志

发布时间:2019-03-10 00:30:12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就是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伟大的梦想精神。”在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课堂上,有一位年轻历史教师,经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中国历史中积淀的伟大民族精神,鼓舞贫困学子的志气,燃起贫困家庭的希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她叫孙成娟,是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走出的大学生。“我们家祖上几代都是农民,家境贫寒,家里的经济收入根本不可能供得起我和弟弟同时上学。”孙成娟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党的教育扶贫好政策,我不可能有上大学的机会。”

孙成娟依然记得,2015年12月,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上大二的她,在为来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的时候,学校下发了关于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通知。写申请、交材料并经过审核后,孙成娟每年可以领到教育扶贫资金4380元。雪中送炭的助学资金,让孙成娟于2018年7月顺利毕业。

求职过程中,阿里招聘团队在贵州的宣讲,深深触动了孙成娟。“记得他们号召说,‘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是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才顺利完成学业的,现在不就是我报效党恩、报效祖国的最好机会吗?”孙成娟说。

来到阿里的日子,正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孙成娟将她的三尺讲台也变成了脱贫攻坚的阵地之一。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奋斗始终是中华民族不变的精神底色。翻开近现代中国历史,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众志成城,书写着保家卫国、抵御外辱的壮丽史诗;新中国成立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不懈奋斗,让中国甩掉了积贫积弱的帽子,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历史老师,孙成娟非常注重多讲一些有教育意义的历史故事,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立自强意识。

“能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作出一点微薄贡献,我从不后悔,也绝不遗憾。”孙成娟说道。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