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罗布林卡发现保存完好古籍孤本9函 - 文史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文史 >

西藏罗布林卡发现保存完好古籍孤本9函

发布时间:2019-03-08 15:48:21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西藏拉萨罗布林卡古籍普查登记工作自启动半年来,各项普查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罗布林卡管理处四个收藏点(宫殿)584函古籍的普查登记工作,完成620函可移动文物普查登记工作,发现保存完好的孤本9函。

  据悉,普查过程中,普查组完成了编目分类、拍摄书影、级别鉴定、书名翻译等繁杂的普查程序;同时,实施了配备装具、纠正错页、全文扫描等保护古籍、留存档案辅助性工作,为全面掌握罗布林卡古籍收藏结构、藏量和妥善保存古籍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据统计,此次普查工作已完成罗布林卡管理处四个收藏点(宫殿)584函古籍的普查登记工作,包括达旦明久颇章352函,格桑颇章20函,金色颇章122函,格桑德吉颇章90函。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