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主持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教育 - 中国西藏之窗
首页 > 教育 >

丁业现主持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09 00:43:16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传达会议主要精神,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洛桑久美、索朗仁增、阿旺出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汪洋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是一个具有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好报告。大家要认真学习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要义精髓,把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在今后具体工作中,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丁业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西藏政协工作的特殊性,充分认识政协委员构成的特殊性、履行职责的特殊性、作用地位的特殊性,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在区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迅速在西藏自治区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二是深刻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学习时效。要深刻理解“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的方式方法,主动扛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特别是政协两级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各民族、各阶层、各界别、各团体和各界人士团结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周围;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提高履职能力和质量,力求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见实效;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把握规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或“西藏之窗”的所有作品,版权归中国西藏之窗所有。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之窗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